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夕阳之光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机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之光>>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之光>>正文
 

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中——访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万绩鉴

2018年06月13日 14:41  点击:[]

有空有空,好的,我现在就过来。”像是怕了怠慢我们,才刚通过电话,不多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就迈着稳健的步伐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待走近时,便亲切和善地与我们打着招呼,精神矍铄。他就是荣获十佳先进老同志的万绩鉴老师,当问及他今年高龄,他笑呵呵的说道,今年已八十岁啦。

人的记忆力会随着年老而有所衰退,可时间对他是宽容的。他回忆着自己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能够清楚地说出具体时间。他谈到,自己在1984年便来校参加工作,担任教务处副处长,1985年他开始管理学校成立的包含数、理、化、外语、体育的基础科部,之后在1992年又担任学校美术系的总支部书记,1995年又成为老校区图书馆的馆长,一直到1998年退休。

退休后,万老师没有立刻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而是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学校的组织工作中,返聘后成为了学校里的一位数学老师。2009年,他已71岁高龄了,实在没有足够的精力了,便离开了热爱着的三尺讲台,在这里,他坚守了十一年。

万绩鉴老师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离开了讲台,他又积极投入到支持、关心老同志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老同志退休后,闲暇时间也多了。“当时很多人都有玩的想法,却不愿意组织,但是活动总要有人组织,我想着自己和这些老同志相处得挺好,之前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现在也要支持老干部处的工作,就自己担任了这个工作,开始寻思着组织一些集体出游活动,让他们都参与进来。”每一次活动万老师都精心安排,很多老同志都愿意并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退休生活。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每次组织活动,他务必通知到每个老干部,在他们有不满情绪的时候,他不去计较什么,耐心地做他们的工作,一心想把活动组织好,因为他认真的态度和平易的性格,他在老同志中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大家都表示愿意配合他的工作。

虽然已退休,可万老师仍一如继往地关心学生与学校的发展。对于学生个人的发展,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四年一定不要荒废了,要做好规划;但同时,也不能死读书,不要太看重成绩,而要注重全面发展,多结交朋友,多与他人交流,并要心胸开阔。他对青年大学生满怀期许,他举例说,“有一些学子在一些城市设计了一些大雕塑,这就是在慢慢的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他希望学生们都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做出成绩,为学校争光。对于学校的发展,他提议道,注重师德培养,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教育,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同时,他表示,学校应当更重视科研,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增强科研实力,以促进学校的发展建设。

现在的他,每天看看书、散散步,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安静恬淡,很满足。(贺一峰 郭敏)

 

上一条:从事教师职业让我觉得很光荣——访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方霞 下一条:难忘的柯先生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8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