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夕阳之光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机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本科教育6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文化科技艺术成果展暨重阳节庆祝大会

2018年12月17日 17:46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17日上午,我校在新厂校区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文化科技艺术成果展开幕式暨重阳节庆祝大会。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胡林荣主持。 

说明: http://172.30.104.61:8080/__local/E/8D/80/845065C901C820A74C9DEB13B4C_EE277CCF_15C43.jpg

校领导在美术馆一楼接待室热情接待了自陶院1958年建校就在学校工作和学习等的老同志一行,并为老同志献花和合影留念。席间,江伟辉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向在座为陶大发展作出历史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一是不忘过去,陶大经历了60年的艰苦历程,其中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艰辛的努力,他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把陶大建设的更好;二是不忘初心,陶大自成立以来,始终服务于行业,坚持两个阶段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我们这代人应当在老一辈开创事业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无愧于老一辈的期望。说明: http://172.30.104.61:8080/__local/A/CC/93/C942E6B2AE43BDF11C0A1964F0F_0D6C8618_19F50.jpg

  随后,在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离退休老同志文化科技艺术成果展暨重阳节庆祝大会。大会上,宁钢宣读了寿星名单,校领导分别为寿星献花,并向寿星们表达了节日愉快、健康长寿的祝福。

说明: http://172.30.104.61:8080/__local/0/C7/0C/36E0C0AF8C1A197825A02468EAE_B2019F4A_15151.jpg

说明: http://172.30.104.61:8080/__local/D/AE/18/E7948489BFA041D9E469E95EF6C_4A96D6D4_13E0A.jpg

    会上,江伟辉发表讲话,他首先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对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就学校今年几项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一是顶层设计,确立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共创陶瓷教育事业新蓝图;二是以本为本,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狠抓本科教育质量不放松;三是聚焦聚力,凝练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确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大发展;四是齐心协力,积极推进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和艺术化,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他表示,只要老中青三代陶大人共同努力,我们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力量、为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建言献策、为学校办学声誉和影响力做好代言。同时我校将继续积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不断丰富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美好环境,让老同志们生活的更加充实、更加幸福。

胡林荣在会上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师生员工爱校、兴校和荣校的热情,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宁钢发表讲话并宣布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设计成果展开幕。他说到,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积极地善待老教师是我们的职责,工作中要积极向老教师、老同志学习,学习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生活中要自觉地帮助老教师、老同志,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和谐,工作和生活上安心、舒心。他表示,我们要珍惜老教师、老同志,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为我校永恒的美德,为校园成为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乐园而工作。“步步登高开事业,年年重阳胜春光”,宁钢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给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最后宁钢向各位老同志表达了青春不老,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的美好祝愿。

会后,校领导与寿星在美术馆门口进行合影留念。参会人员移步美术馆二楼展厅参观。

说明: http://172.30.104.61:8080/__local/6/6A/81/9A2F27011C133FA104C815A0CEA_3ADC739F_1E2AB.jpg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工艺美大师龚龙水策划,展览以“走向创新和发展的中国陶瓷教育”为主题,展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陶瓷艺术、书法绘画摄影、诗词散文、科技成果、风采展示等150余件,琳琅满目的作品,汇聚成一幅幅集时代精神和生命内涵为一体的文化景观,展示了广大老同志退休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8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