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夕阳之光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机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设置>>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设置>>正文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职责

2021年10月20日 15:41  点击:[]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决议、意见,制定落实措施,履行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职能。

   二、负责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学习、文件传阅、听重要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政治活动等具体组织工作,落实好老同志各项政治待遇。

三、落实走访慰问等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同离退休人员的联系,经常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

四、管好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有益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管理和维护好现有活动设施,及时补充或更新有关器材,不断完善活动场所的建设与改造,为老同志提供一个优良的活动环境。

五、充分发挥老龄委、老体协和老科协的作用,广泛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的要求落到实处。

六、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安排好老同志的体检工作。

七、认真接待好老同志的来电、来信、来访,及时向学校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合理要求,协助有关部门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八、做好发挥老同志作用的工作,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老同志各项福利的及时发放工作。

九、负责离退休人员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控制开支范围。

   十、协助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去世人员的抚恤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十一、抓好处室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和业务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十二、做好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岗位职责 下一条:部门简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8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