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夕阳之光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机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看看韩国长寿老人的养生之道

2010年09月21日 10:20  录入:<a href="/User/ShowUser.asp?UserName=admin" title="点击查看资料"><u>admin</u></a>  点击:[]

  大家有了解过国外的老寿星吗?知道国外的那些长寿老者如何养生的吗?下面就给大家说一说韩国的老人们养生之道!

  全罗北道的淳昌郡、全罗南道的潭阳郡、求礼郡、谷成郡是韩国知名的长寿地区。近来,汉城大学人体科学老化研究所组织了医学、食品营养、生态环境等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对上述地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调查。根据这次调查研究,专家们总结出韩国长寿老人的一些共性。

  夫妻同甘共苦

  调查结果显示,有38%的长寿老人配偶仍然健在,而且夫妻同甘共苦,并且长寿老人对配偶的满意度高达65%~75%。长寿老人平均有10个左右的好朋友,其中最要好的朋友平均为2~3人。1/3的长寿老人至少每周与朋友见一次面。调查还发现,与朋友交往的次数越多,老人对生活的满意度越高。

  亲手做家务

  62%的长寿老人与子女生活在一起,独自生活并且经济独立的长寿老人占14%。他们中22%的男性和44%的女性仍在亲手做家务,21%的长寿老人仍在务农。

  喜欢吃水果和黄豆

  在被调查的长寿老人中,吸烟的仅占20.4%,喝酒的仅占26.4%。91%的长寿老人坚持按时吃饭,营养不良的长寿老人仅为14%。长寿老人们喜欢吃的食物依次为水果、黄豆、蘑菇和蔬菜。

  他们天天摄入的热量平均为1284卡,仅占标准量的77%,蛋白质和铁的摄入量则超过了标准量。这些老人天天的平均睡眠时间为8小时,接近半数的长寿老人有睡午觉的习惯。

  遗传与长寿关系不大

  韩国园光大学福利保健学部教授金钟仁说,遗传因素只是影响寿命的一个方面,假使在日常生活中不加以注意,遗传基因再好,也不能保证会长寿。

  看看这就是韩国人的养生之道,跟中国的老寿星比起来是不是有所不同?

上一条:百岁老人饮食秘方:燕麦粥牛奶天天喝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8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