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夕阳之光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机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之光>>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之光>>正文
 

将身心融入陶大——访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颜惠崇

2018年06月13日 14:56  点击:[]

带着一顶小毡帽,穿着一件深色马甲,推着一辆装着报纸的自行车。这位在常人眼里再普通不过的老人,却已在老陶院红房前的过道上走过了55个春秋。

1963年,颜惠崇老师大学毕业,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担任哲学系教师。当时的学校重视校办工厂建设,采取基地式教学:无论新来的老师还是学生都要去校内的瓷厂观摩学习,并自己动手去体验烧窑的全过程。如此特别的入学教育给颜惠崇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使他与这所陶瓷界的“黄埔”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多年来,颜老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的本科教育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多年的辛勤工作使颜老师早已将工作看作生活的一部分。如今,已经80岁高龄的他仍在积极的为学校作贡献。他常年参与学校的督训督查工作,致力于提高学校的本科教育质量,并以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为的参照,在学校定位,特色办学,办学理念等方面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时代的亲历者,颜老师见证了学校“陶院现象”的兴起和更名“大学”的伟绩。怀着对学校的热爱,颜惠崇老师对校史进行了长时间的编写。他走访省内外进行调研,多处查找资料,还原了学校从1910年的陶业学堂到1958年改办大学中间十几年的风雨历程,填补了校史中的多处空白。

作为一名老党员,颜惠崇老师退休后仍不忘学习组织精神。在担任退休党总支书记期间,他积极开展各种活动,较好的完成了学校党组织要求的任务,受到广大党员的好评。多年的研究也使他了解到提升退休老同志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在他的极力推动下,学校的老同志生活待遇从低于全省平均水准,提升到高于全省平均水准。身为旅游协会主席的他,还积极组织老同志参观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努力改善老同志的退休生活。

面对后辈,颜老师总是尽力教导。退休后的他非常关心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职人员的成长,并经常用自己的经验优势指导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工作,协调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和老同志之间的关系。

“真实无妄,表里如一,吃苦耐劳,胸怀坦荡”在陶大的这么多年里,颜惠崇早已把自己看作陶大的一部分,用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退休后的几十年里发挥余热,重新回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当中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

上一条:校庆感慨 下一条: 孝老爱亲尽心尽力,一生奉献教学科研 ——访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胡国林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8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  邮政编码:333403